不動產第一網址
關於/首頁


Estate.idv.tw

台北房屋仲介域名轉讓 女性購屋族 已成市場主流
出處 2008年2月17日 自由時報台北報導
    隨著所得增加與晚婚的趨勢,許多女性更願意投資在自己的生活上,因此國內女性的購屋比例逐年上升。台灣女性不婚的比例逐年攀升,根據內政部2006年的統計,國內15歲以上女性未婚比率佔全國女性人口已達31.18%,十年來成長了1.2個百分點。在沒有另一半的經濟支援下,台灣女性獨立購屋的趨勢更為明顯。房仲業者表示,自2004年起,女性客戶購買套房的比率有逐年攀升的趨勢,去年更達62.7%,將近是男性的兩倍。

   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協理吳銘鴻表示,台灣女性愈來愈多是名下擁有不動產的「現代宅女」。根據信義房屋內部成交資料統計,近幾年來在成屋市場,不管是套房還是大樓產品,女性購屋族都佔整體客戶的五成以上,其中又以購買套房產品居多。

    永慶房仲集團也表示,根據該公司的統計,2006年大台北地區女性購屋成交比率為54.58%,與男性的45.42%相較,多出近十個百分點。至於女性購屋的平均年齡則為41.92歲,較2005年的39.5歲略高。

    吳銘鴻分析,近幾年來女性就業比例和薪資所得的大幅上揚,反映出經濟獨立與自主程度的顯著提升,也促使企業在商品行銷時要加入更多的性別元素,房地產市場順應潮流,像是地點鄰近百貨商圈、捷運共構、標榜飯店式管理的套房式產品,都很受到女性歡迎,在大台北都會區尤其明顯。儘管小套房受到銀行房貸大幅緊縮的影響,買氣大不如前,但保值性高的房地產遂成單身女性進可攻、退可守的投資工具。

    女主人意見 佔一席之地 有趣的是,除了單身女性撐起去年的套房市場,一般家庭女主人的意見,也越來越受到重視。根據信義房屋統計,近四年來購買大樓華廈物件的客層中,女性比重一直維持在50%至55%間;若以年齡層區分,今年在40至50歲間的購屋者當中,女性亦佔了55.2%之多。若是以在台北縣市置產的比率來看,台北市女性購屋者的比重為55%,北縣亦有53.9%的水準。顯然在都會地區普遍為雙薪家庭結構的影響之下,女性也漸漸取得購屋決策的關鍵地位。大台北房屋仲介網